Friday, March 31, 2006

不认输中年 VS 科技中年


死不認輸 文 ~ 許鈧凱

有沒有遇過一种老叔叔,什麼事就是死不認輸,死不認錯,認為自己的做法就是對的,除非是他認為資歷比他深的人指點他。

世界每天在變,部落格早在不知覺中開始大行其道,可見有時候年輕人才是真正帶動經濟和潮流的人。

但是,我知道有一位老叔叔,永遠相信自己是帶動潮流的。有一次朋友結婚宴會,他穿得花花綠綠,70年代喇叭褲加上有些緊身上衣,正好襯托出他有如三個月身孕的肚腩。

在宴會上,他沾沾自喜且走路有風。其實我想對他說:“這不是以70年代為主題的化裝舞會。這种喇叭褲早就應該拿去填海了,你還在那自認潮流。”

可能30年前他的身材還KEEP(維持)得不錯,但現在,褲頭的鈕扣都已被他的肚腩撐的快要爆了。明明不是低腰褲,也變得超底腰了。

后來,生意上和他有些來往,就多口問他:“為何不買新的生產机器呢?可能會提高生產力”。
他說︰“現在的高科技東西都是騙人的,我不相信高科技,說什么電腦可以看免費的好戲,但我開了我儿子電腦,等了五分鐘,只看到有個寫著WINDOWS XP的圖案在跳動。我按了鍵盤,畫面又回到了開始時的風景圖,哪有什么免費好戲?”

老叔叔,電腦是可以看免費好戲,但是是要通過網路到特定网站,而不是開机就坐在熒幕前等著“享受”的。

即然你說現在高科技都是騙人,那好吧,不如把你家的PLASMA電視机,超級名牌電器都搬來我家,我再到二手貨攤買架黑白電視給你吧!

*** *** ***

IT 中年 ~ 謝金良

上兩次要去PC FAIR,都遇上有意外新聞要采訪,因此這次PC FAIR的最后一天特地拿了補假去補貨,結果花掉了半個月的薪水,但回家路途上很興奮且滿足。

在我還來不及為我的新MP3机,新硬碟和打印机色匣拍照上BLOG炫耀一番時,家里的IT中年(我已經退休的爸爸)竟然比我花了更多錢(1千找回1塊),買了一台DC(數碼相機)和照片打印机回來。

那一晚,他沒睡,一面看操作說明書,一面等我回家。不好意思,我半夜3點多才回家,他沒有罵我夜歸,反而很興奮地立刻搬出那2個東西,結果我們兩父子研究到4點多才睡覺(我假死假死很愛睡,否則他可能還要摸到天亮)。

隔天,我們做了實驗,照片出來效果還不錯,但一張本錢超過60仙,沒有太大的經濟效益。
真是有其子必有其父,他在IT方面上几乎要超越我了。但是,我在為他高興和驕傲之余,真擔心遲早有一天他會在我隱藏的文件里看到那些不該看到的好料。又或者,他早就看到了。
真服了你,IT中年。

版主︰文中2人同樣是中年,卻對新事物可科技報有不同的心態。我還是願意活到老,學到老,就像我爸爸一樣。

早前我的相機壞了﹐幸好還有爸爸的新相機頂替,讓他有一陣子沒有得研究攝影技術,真抱歉。

圖說:爸爸的新相機和照片打印機。

1 comment:

anna-brooklynn-1351 said...

Helloooooooo worl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