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3, 2006

我最深爱过的女人~谢金良

朋友近来遇到挫折,失落了一阵后在部落上提起了她的阿嬷。我很羡慕他,至少他的阿嬷还健在。

我在报馆无所事事时看着他的部落,泪也不经意地掉了下来。在主任和同事发现前,我偷偷拭了。

我的阿嬷早几年前过世了。她的离开,是我人生永远最大的创痛(就算是第一次失恋都没有那么痛)。

我曾跟最SAYANG(疼爱)我的阿嬷借过几百块,后来在她过世前还了(虽然她坚持不用)。她死后,姑姑们在她的宝贝橱里(只有她和她的长男孙,即是小弟我可以接近或打开的)搜出了近万块(难怪说不用还她,几百块“湿湿碎”啦)。

后来,我以最受宠的长男孙的身份,获得众子孙一致同意(他们都知道阿嬷最SAYANG我,完全没有反对的理由),得到祖母最有纪念性遗物:结婚戒指,和她最粗的一条手链,还有一千块钱现款。

阿嬷的遗物,如今应该是被收在银行的保险箱里(不用打我的主意,东西虽我所有,但不在我手上)。那一千块嘛,早被视钱财如粪土的我花光了。

虽然最近手头不紧,但我还是常常会想念我小时候的摇钱树~我的老阿嬷。

此文虽看来不大正经,但谨献给我最深爱过的女人~~~我的老阿嬷。

图说:我和我的摇钱树阿嬷(已故)在廿多年前的合照。

*这是本部落第一根种下的树苗,为版主抛砖引玉之作。

2 comments:

等賢之輩 said...

嘿,你這篇“深愛過的女人-阿嬤”勾起了我們過去與阿嬤一起生活的美好回憶。不錯﹗

双响部落客 said...

不错而已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