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5, 2006

新相机三部曲
















图说1:旧相机色盲了,拍照效果全变了样,乍看之下还以为照片经过特别处理。
图说2:大家看看我拍照的姿势(请忽略旁边那个),就显得我是多么的专业。

相机坏的日子~可怜

那天帮我的汪大姐(同事)拍了一张照片后,找吃用的数码相机隔天竟然变成了色相机(完全没有埋怨汪大姐的意思,因为这架二手买来的相机已经用了1年多,早就回本了)。

相机色盲了,拍出来的照片效果全变了样。一看之下,以为都是些经过特别处理的照片。

我来回相机服务中心几次,结果发现很多人的相机都面对这个问题,叫OPTICAL光学什么的,很棘手。相机服务中心检查后回应说,修理要5百多令吉,所以我拒绝了,打算购买一架新的。

买新相机前的一段时间,跟IT中年(老爸)借用他的宝贝相机。不久后,他就因为手痒了,开始向妈妈妹妹打听我几时才要买新的,然后“机”归原主 。

*** *** ***

大出血的日子~心痛

就在3月9号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,小弟我痛下决心,正式晋身DSLR(数码单镜反光相机,即功能和价钱都比较专业那种)机主行列。

故事回到3月9号前几天......

几夜失眠思来想去,内心反复地挣扎,结果终于在3月9号那天行动。清晨送去旅游的女友到机场,然后不顾一切前往银行按出2千大元,然后胆粗粗就赶到合您广场一间相机店找朋友的朋友,即相机店员“长毛壮志”。

“长毛壮志”看到我时,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(其性格历来如此沉重),不过他还是热情招待我这个客人。他说我意属的相机各方面都很好(已经当作我要了),然后就给我试用,一面讲解此机功能等等(我已经没有考虑或反悔的余地)。

就这样,我最后提着一大袋东西离开合您广场回家。欠他老板的余数,也已在事后补上。不过相机和周边设备的本钱嘛,哎!

贪图一时的痛快,换来的是无止境的等待(回本)。我是甘愿的,因为至少我的摄影配备可以和同事媲美,更可以在同行们的小傻瓜相机前炫耀!

不久后的3月15日,公司发给半个月薪水,所以我又去合您广场找“长毛壮志”,因为买了相机和闪光灯等,是不够当一个专业摄影人的。

他的表情还是那样的不屑,什么表情都没有。不过我喜欢他那样,因为他把我当朋友而不是如顾客般对待。

没有考虑多多和讨价还价,几分钟内便敲定交易,付钱买了一支拉长时长得有点夸张、不好也不坏的长焦镜头和可充电的电池设备。

其实,目前还有宽镜头和备用记忆储存卡(CF卡,即取代菲林的物件)未买。宽镜头特别贵,动辄数千令吉,所以我是不敢奢想的了,唯有希望下次多买几张CF卡。

就这样,半个月的薪水也一去不复还了。

***玩相机的日子~兴奋

新相机物有所值,但看来是翻本无日了。

买了DSLR后的日子很兴奋。虽然还没有摸透它全身上下,功能也不甚了了,但可以确定的是它物有所值。

好是好,不过以我工作得到那少得可怜的照片津贴,看来付出的“投资”是翻不了本了。我得找挚友拍些肌肉写真,然后卖给有特别性趣的朋友,才赚得回本钱了。

值得欣慰的是,用SLR拍照,技术能不能是一回事,架势看起来就先“势”夺人(同行中有姿势,没实际者也是有的)。

还有,自从自费买了算做专业入门的这架相机后,拍照的兴趣和信心也多了很多。大家看看我拍照的姿势(请忽略旁边那个),就显得我是多么的专业。

3 comments:

双响部落客 said...

这里很冷清,到底有没有来看看呢?

小品耕地 said...

请大家不舍指教....谢谢

suki said...

拖到今天才看到原来狮子男背后竟然还有那么多几乎“赤子情怀”的文章趣事!但是到底是“相机”好玩?还是“摄影”棒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