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3, 2006

社会文明,万物之灵不文明

题目:“717海啸,看尽人生百态” 作者:钪凯

官员甲:
不公布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与日本气象台发出的海啸警告,是因为不希望造成不必要的恐慌。

官员乙:
没必要发出警告,因为人们会自行逃命。

到底是官员甲对美国和日本所发出的警告有所怀疑?还是他根本就不懂事情的严重性?至于官员乙,不容置疑,他根本就不称职。

数百多位不及逃命枉死的人,代价何其惨重?

荒唐的简讯内容。













我有位朋友,在7月19日给我发了一个简讯,说别去海边,因为海啸会波及大马。我立刻回电问她:“是7月17日还是今天?”

她回答说不知。她是因为收到简讯后就把它转发给朋友。想知道我那朋友的职业吗?

是人类伟大的灵魂工程师!

版主:动物可怜,人类可悲。
许多动物至今还保有灵性,对将蹂躏大地的灾难有所感应。可惜,它们因为环境和能力所限,往往逃不了。

而自称万物之灵的人类,虽说早已失去了神秘的“第6感”,但却能靠最顶尖的科技得到准确无误的消息和判断。可惜,在大灾难来临时一样在人为的因素下遭殃。最可悲的是,知道今天还有一些“好心人”人不断在制造恐慌。

真狠不得让警方尽快捉到发出短信的第一个人,然后以简讯“轰炸”他。

*****************
题目:文明社会的病态 作者:版主
今年已经是公元2006年,有人以为社会已经文明了,很值得高兴。这也对,但其实有很多人跟不上文明社会的步伐,导致社会生病,而且病得不轻。

对于社会病态,我们可以以忙碌为借口而漠视,更可以以事不关己为理由而视而不见。但残酷的是,这些病态实实在在地就在我们身边发生,而且与我们的日常生活
息息相关。

拜工作时间自由所赐和职业“病”的关系,我常常有空在马路上流连,有事没事也在街头上左顾右盼。然后,我发现了同胞们的一些小毛病。

如果画面有些熟悉,或甚至你是照片中的“主题人物”也不要紧,希望大家一起纠正这些病态就好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贩不知为何把脏水倒在马路上,而且是马路中央。(前面的女生与主题无关,她
只是刚好走过而已)
















火灾发生在小巷里,消防车在小巷外受阻,使救援工作严重受到拖延。事后,一些
不知就里的市民大骂,消防队姗姗来迟,使火势蔓延。说要向国州议员投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几时公斤重的垃圾,挂在消防栓上。发臭的垃圾没有人管,更没有人愿意接近。如
果我是消防栓,我一定罢工!




















在油站工作,一面吸烟一面讲电话。万一出现什么意外,害人害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严重触犯交通规则(司空见惯的事,无奈!)。理由都是说,停一下不要紧的啦。如
果发生火灾,车子肯定会被让热心的公众抬走,这叫自作自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