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07, 2006

离家的小孩 ; 算命

今期作者﹕光頭SK

題目:母親

深夜,我一個人在看書。突然,一張發黃的照片落下…… 還沒撿起來我心里就想,一定是上個星期和母親在吉隆坡雙峰塔拍的合照。

彎下腰伸出右手,把照片拾起來。果然,是那張珍貴的照片。看着、看着,腦里勾起了絲絲的回憶……

"離家出走"的那一年,我才10歲。

那年,我考獲班級第一名,所以乘機要求母親買一台 PS2(電子游戲機的一種) 做為獎勵。隔天,母親拿了一盒禮物交給我。我很興奮地撕開禮物紙,打開一看之下卻大失所望。

"他媽哥治!"(流行過的手上游戲機)

"媽,我要的是PS2呀!"

"PS2千多塊錢,我們家哪有這麼多錢啊?"

"建凱、億江的媽媽都可以買給他們,為什麼你不行!"

那一刻,母親沉默地低下頭。 "沒有錢就別生下我嘛!"

說完,我拿起書包,裝了兩件衣服就沖出門外。 走到巴士總站時發現身上沒有錢,摸摸口袋,原來我把"他媽哥治"帶在身上了。

為了解悶,我就開始完了起來。 梳洗、喂食、玩耍、清理糞便。梳洗、喂食、玩耍、清理糞便。梳洗、喂食、玩耍、清理糞便。

一直重複…… 偶爾它也會鬧鬧情緒,結果我一時不耐煩就打它、不喂它吃東西。當然,電腦程序讓它死掉了。

過了2個小時,我肚子開始餓了。我開始想念母親,眼淚就流了出來。原來養一只電子寵物都這麼辛苦,需要很大的耐心。哪母親養育我這麼多年不是更加辛苦嗎?

"我知道錯了,媽媽。"我心里不停地責怪自己。

突然,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身旁。我抬頭一看,卻是路邊的清道夫,心情有點失落(還以為母親接我來了)。

我獨自一個人,帶着沉重的腳步走回家去。這時看到母親在屋外澆花(知子莫若母,她知道我會回家的),我連忙跑過去緊緊地一把抱着母親。

"媽,我的他媽哥治死了……" 想到這里,電話突然響起。 "小子,今天是母親節,你沒有打電話給媽媽呀?"

*** 版主有話說﹕"雖然母親節已經過了1個月,不過在任何時候歌頌母愛的偉大,都不算遲。請大家別找借口忘了愛和關懷母親。" 我這個朋友,小小年紀就會鬧情緒鬧到自己收拾細軟"離家出走"。

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,不過那是因為我很壞,惹怒母親後,她幫我打包了一些小衣服丟到屋外去。她還"假假"地說不要我了。當時,我比我這個朋友聰明許多。我在門口哭哭啼啼,賴死都不走呢﹗

這事父親好像一直都不知道呢,如今回想起來,真是心酸又慶幸(沒有傻傻的出走)。

***

題目﹕命有3劫,老板沒錢?

最近幾天,和生意伙伴忙聊起了他人生的一些故事。

小時候,他的祖母帶他去算命。算命師說他一生中會有3個大劫。他說,他已經經歷了其中2個差點奪命的大劫。

17歲那年,他們搬到馬路對面的新家。那天晚上,他從舊家拿着錄影機走到新家去時,在大馬路中跌倒,迎面則來了一輛德士。

當時仍是基督徒的他,只懂得向上帝求助,而很神奇的他只是受了點傷和驚嚇。

之后20多歲時,有一回他病到很嚴重,也是"差一點"就會死掉。

算命師說,36歲後他的生活就會開始有轉變。他的生意在去年開始賺大錢了,要到2010年,他可以不必憂愁了。

最后一劫,將會是在他80多歲死的時候。到時,有兩家人會爭奪他的財產。這,也是他一直最擔心害怕的。

他深信,最后一劫是財富所導致的。所以,為了未雨綢繆避免第二個家庭的出現,他把所有賺到的錢都交給太太。他認為,沒有私家錢的他,就不會到外面去享樂偷歡。

或許因為這樣,前天和我一起吃午餐時,他發現錢包里只有一張2塊錢的鈔票,結果要我請客。

版主有話說:我不信算命,而且看情況也不能斷定對方是不是將有第三劫,但我朋友破財請客,倒已經是事實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