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2, 2007

得意忘形篇

今期作者:双鱼懒人

题:我撞死一只鸟


今天有只小鸟走霉运,被我用车给撞死了。

早上以时速80公里的速度驾着我的imago去上班时,经过一个天桥底下,两只小鸟正相互追逐从高处飞下。

由于前面那一只转过头对后面那只鸟说:“追我啦,追我啦!”,而没有用心看路,就这样一头栽在我的车头,弹向我的车镜,滚落在马路中。

整个过程如下:

撞“砰”,啊~~~(我喊)......。

望倒后镜,挂了(在马路上)!

事发没有超过两秒,第三秒起我就立即念“阿弥陀佛”,一直重复,直到我抵达公司为止。我想,念这么多遍,应该可以帮它超渡上天堂吧,毕竟身为鸟被车给撞死也未免太不幸了。

到了公司和同事谈起这件事,他只是冷冷地说:“那只鸟玩得太得意忘形了。”





题:给新开的小贩档的忠告

致各位小贩叔叔阿姨(uncle/auntie):

当小贩和做人一样,要有原则。
当小贩和开饭店一样,是经营饮食业。
当小贩和当厨师一样,是煮好吃的给人吃。

所以当小贩的,对自己的味道要严格,对自己给的料理要负责,对自己煮的东西要有要求。这样,你才能当一个成功的专业小贩。

道理很简单,就像当一名成功的商人、或当一名成功的专业人士,或当一名成功的DJ(电台主持人等),都是要付出和认真做事的。

不要以为你卖一盘3块钱的东西,就省下新鲜的料,给人家吃霉烂的虾。也不要以为当小贩不需要有好厨艺。如果我炒的饭比你的还好吃,那我干嘛吃你的炒饭?

所以说,要当一名令人爱戴的小贩,除了档口要整洁,招牌不可以写错字之外,价格要标准。小贩本身则要衣着整齐,最好有戴帽子,还有一个令人看了会开心的笑容。

其实如果不笑也没有关系,最重要食物要有水准,每一次都一样好吃就行了。
现在样样都要求Professional,小贩都可以变成专业。

如果,你有要求的话。




题:小小意外

刚刚驾车回来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意外。

这个意外的开始跟我的右脚有关系,因为右脚竟然无故抽筋。

而我,竟然聪明的想:

用.左.脚.驾.车.

结果意外的发生,就在我用左脚开始尝试踩煞车器时。一踩,就直接踩到底,在路中来一个紧急煞车。

大概在短短的三秒内,我的脑海闪过的第一个念头是:我被撞定了!

当车子突然间停住后,我立刻望向倒后镜,竟然没有车!只有左边一辆电单车跟着我一同紧急煞车。虽然很幸运地,他也没有撞到我,但却用了一些手语来回敬我。

我向他道歉后,就立刻踩油开车。妈的,这时右脚竟然什么事都没有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