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3, 2007

工程师文笔之妙

今期作者:SKY PAUL

SKY PAUL来自米乡吉打,是一名工程师,电子领域方面的专业人士,也是我的朋友的朋友。

工程师给我的刻板印象是,对数字、科学、理论和符号比较有兴趣的人,但是
SKY PAUL写小故事的文采,显然与这些刻板影响有所出入。

他在部落上发表了好些好文章,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专业工程师的文笔之妙,以及一些他转载的笑话。

***

物理老师:

中学时有这样一个物理老师,代班时跟我们讲过一个带有点禅意的道理,相信很多他的学生曾有所闻。写下来给那些没听过的也来参禅一下。

我是教“物理”的。

我的目的是要教学生“悟理”。

但是,我的学生很多时候都在躲在“雾里”。

***

鸟和毛的笑话(转载):

当年中国总理李鹏到某地访问,地方官员拉起布条,热烈欢迎李朋莅临。他看了不悦地问:“我的鸟怎么不见了?”

地方官暗想,当年毛泽东到访时还不是只写“欢迎主席莅临”,连毛都没有呢!你的鸟算得了什么?

***

未来的水:

白开水,现在比酒便宜。但是以现今的气候演变来看,未来的食用水会比任何饮料来得贵。相信这演变对未来人类的生活肯定起着很大地影响。大夥儿不妨闭着眼睛想象(不反对你开着眼睛想)以下可能会发生的事情......。

1.今天小明生病了。医生给了他一些药丸之外,眼见他虚火上升奇热无比,特地开了一济特效药:一公升的高清洁白开水。

2.感谢大家出席今晚小弟的婚礼,来,咱们把水杯斟满,一起来饮饮饮饮......水!

另外,小弟不忘感谢赞助今晚所有白开水的Carlswater。谢谢。


3.“Waiter,你给我开一支上等好水。不知有没有什么好介绍?”

“我们这里出名的百年好水有2006年的上等矿泉水,味道清甜可口,要不要来一支?”

4.来,我来教你如何品尝一杯好水。把水倒进水杯地四分之一,然后轻轻摇一摇你的水杯,让空气渗入水,然后一小口一小口地喝,但还不要这样快把水吞下去。让水在你的口里待一下子,然后才吞下......。


5.先进国都建有再生水系统。所有粪池里的“死水”都会被过滤成“再生水”,然后这些再生水都会转到家家户户地自来水系统。在某些贫穷的国家,穷困的人民把自己的粪便卖给再生水生产商以交换粮食。

6.贫穷家庭的学生都会获得教育部分发的免费白开水福利计划。

希望我有生之年都不会面对这样的问题。不过,我们的子孙可能就没有这样幸运了!

(编按:专业人士果然有远见!)

***

童言无忌

外婆过世,小姨的孩子上了香后问我们:“这样妈妈不是很伤心咯?”

孩子都直肠直肚,什么话都说得出,很多还是意料不到的lagi。

一位南方的老朋友,适逢假日,带了老婆及两个女儿上来探望我。女儿尚小,叽叽喳喳讲个不停。我跟他们聊了一阵子就很喘了。突然,他爸爸介绍我的大名给她们。“这个是SKY PAUL koko(koko是福建话哥哥的意思)。”

她老爸还没说完,这小女孩马上大大声的叫我面包koko(脸或是身体像面包?),然后全程她们俩就叫我面包koko了。

她妈妈骂她“怎么可以叫koko面包koko的?”小女孩也是很乖,很听教,马上不叫我面包koko了。但是,她改叫一个更好听的---“屁股koko”,原因是---我的八月十五够亮!

她妈妈在一旁喷饭。

***

我大姐的女儿也是冰雪聪明那种。那天她问我一个问题想套我。

一我、二我、三我和四我是兄弟,他们都是吃大便长大的。有一天,一我和二我大了一堆粪,然后两人就和三我出去了,只有四我留在家。当他们回家时,发现他们的大便不见了。请问是谁把大便吃掉?
答案很简单嘛,不就四......。

话到嘴边,我还差点给她整到。






照SKY PAUL所说,清洁的食用水在未来会比任何饮料更贵。哈哈,我已经收藏了2007年还算便宜的饮用水,以创造将来无限的商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