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2, 2007

光榮引退,友誼萬歲!











老話一句,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。小弟隆重宣佈,今天是“小品耕地”向各位告別的日子。

大家可能不曾注意,“小品耕地”自2006年3月開始至今已延續了1年又7個月,除了報業假期之外,每2個星期出現1次,累積了共42期。小弟不才,霸佔了《大北馬》星期六這麼珍貴的版面那麼多次,是時候說BYE BYE了。

雖然不捨告別,但畢竟還是要高唱“友誼萬歲”。而值得高興的是,小弟通過主持“小品耕地”,認識了許多部落上的朋友,交游廣闊了許多,也發現了許多新事物和學問。

當初被指定為主持人時,部落或博客正迅速在網路上“走紅”,各打媒體都在吹捧,因此我們才不落人后。

由於部落純粹以分享文章,沒有提供稿酬的形式處理,因此要求來稿有一定的難度。還好主任沒有看錯人(自吹自擂),所以在漫長的日子裡,部落不曾脫稿,每次都如期出版。如今告別,實在有一種“不辱使命”,終於可卸下“重擔”的感覺。

記得開版時,我好像“某些”保險從業員(我必須強調不是全部)那樣惹朋友討厭,約會喝茶聊天時就從親近的同業和朋友處下手要稿。後來,範圍逐漸擴展到友人的友人,最後連不認識的人被成功被我“俘虜”而樂意供稿,因此工作十分順利。只是有時候臨時抱佛腳,甚至在三更半夜打電話或MSN向人求助,才得到作者的同意,讓文章、故事、漫畫或照片等見報。在這裡,小弟要向他們表示真誠的謝意。

此外,也借此機會感謝所有支持“小品耕地”的讀者。有機會再見,大家不要太想念我!

***

世事難以預料,人事已非。小品耕地出現以來的日子,許多寫過的事情都改變了,有時候回想起來令人十分感觸,有時則回味無窮,回味無窮......。

曾經用文章向偶像致敬、也曾和大家分享工作上的小故事或新聞側寫。此外,就是刊登其他朋友的作品。

記得當初我還在部落上說羨慕友人的祖母健在,不想現在她老人家也已安息了。所幸,當時在職場上面對問題的他,目前在工作上還算得上如魚得水,聽說還春風得意獲得上司們的賞識。

一名同事以前也曾提供本部落一些創意無限,笑料十足的漫畫。目前,他的作品也出現在其他報章上,聽說酬勞還相當理想,真是可喜可賀。

還有,小弟從一些作者的回應中,發現他們的作品出現後,曾分別引起一些內容所提到的人物們的各種反應。不過,主要還是讚許好評的多,不滿的只有一兩個。

長氣一點還是要說,小弟在主持小品耕地如果有做得不好或有得罪的地方,請大家多多包涵,多多原諒。

凡走過比留下痕跡,這個部落將繼續存在網上,歡迎大家隨時來拜訪,交流交流。


*注:由於負責“小品耕地”,小弟這一年多來每2個星期都要為交稿而頭痛幾天。
有時缺稿必須自己動筆,甚至連安排好的出游和私人活動都被逼取消。因此,小弟
這次的“光榮引退”,其實是蓄謀已久且要放炮慶祝的事,希望沒有嚇倒各位讀者!

2 comments:

小川 said...

還沒有向我的部落下手,就要告別...真是的...!

無論如何,還是要向你這個勞苦功高的版主致敬!

熱血火狗 @ FireDog said...

不要開心得早,可能你的主任正在策劃更大的陰毛,那時你就更頭痛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