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01, 2007

今期作者:夏耀權

我的電腦,已經有3年的歷史了,大約是在2004年7月入手的,后來有另外提升過記憶體(RAM)及硬碟。

現在的配備是:P4 2.8Ghz/1GB RAM/80GB SATA/250GB IDE/Creative Audigy ZS。我沒有外接顯示卡,用的是Intel 865G主机板內帶的顯示功能。

我的電腦(用久了)一直以來都有毛病。有時候需要半小時拆掉元件、重新安裝,才能夠啟動電腦。有時候是“捉”(感應)不到网卡,有時候是工作到一半當机。

根据一些有經驗的人的分析,那是主机板老化的問題。

所以最近有在考慮干脆買一台新電腦。重啟花費時間尚在其次,如果有一天硬碟資料有所損坏,那就慘了。

買電腦只有2种選擇。一种是買品牌机(比如Dell等),一种是自己組裝DIY。

Intel E4400/2GB RAM/320GB HD/19" LCD/Lite-On DVD-RW,不包括顯示卡、聲卡,DIY 的价格可以在2千800元內做到。

令我惊訝的是,Dell 的价格居然也差不多。考慮到Dell 內裝正版Windows,兩者的价格其實已經不分上下。

Dell 的20" LCD 對我的誘惑性很大。我這輩子,還沒有用過LCD,現在用的是17"的CRT(好像大大個電視機那種),很久之前就有一定的問題。

看看以前的帖子……那是2006年3月的事情,這么長的時間,我居然都忍耐了下來……

***

本周末故障項目:音箱(speaker)。我的音箱是X牌的入門級音箱,買了有3年左右。

故障狀況是“爆音”,在播放音樂中,會間歇出現破音。五個衛星音箱之中,前面2個音箱出現破音,后面2個音箱沒有聲音。

在桌下檢查電線有沒有斷裂……不知怎么,可能是動到電線,音箱突然以最大的音量爆發破音!這可是深夜時分,所有人都在睡覺啊!

我整個人跳起來,手忙腳亂的去關電,心中怦怦亂跳。

在連續被嚇几次后,我學乖了,左手放在電源開關上,右手插拔音源線,一有任何不對勁的感覺,立刻關電。

桌下 + 网上奮戰2小時后,宣告放棄。

百般無聊,去查一查到底是几時買的:2004年9月24日,今天(9/23)正好是3年的最后一天。

買的時候是RM 300,實際上這3年來根本沒有看過几部DVD,也沒有玩過用到環繞音響的游戲。物到用時方恨“壞”,實在可惜。

***



電腦固然是個好東西,但也不可以如圖中人物那樣沉迷。(網上趣味圖片)




版主:

對於電腦,我也是“愛不釋手”的。除了工作時間要對著它幾個小時,回家也是靠它听歌看戲娛樂、上網和朋友聯繫感情或隨意瀏覽網站增廣見聞。

版主家的電腦用了好幾年,給主人帶來過不少歡樂時光。

現在一天沒有使用電腦比沒有飯吃更慘,仿彿活不過來似的。

話說回到當年電腦並不普遍且價格驚人時,我的小同學家裡那種熒幕上只有黑幕青字“死死板板”的電腦竟需花費上萬令吉才能擁有。而雖然那時學校已有收費的電腦班,但我因為更喜歡玩玻璃彈珠和ONE LEG等,沒有對電腦產生興趣。

直到高二那年常聽同學說當年在光大東姑禮堂舉行的PC FAIR(現在都在PISA),我還是沒有對電腦改觀,反而因不了解而有些排斥。後來在同學的百般邀請下終於到FAIR去見識,結果確有一種“驚為天人”的感覺,所有新鮮事物和最新科技都積聚在那裡。

那時的FAIR和現在的有一點很大的不同,那時很少女生美眉的,我們去那裡都專著電腦產品,沒有東張西望的。一點都不像現在一些男生那樣,去看電腦的時間少,看美眉的要多些。

對於現在還沒有學電腦的朋友們,不管男女老少,我希望你們一定要開始學習電腦和上網。你慢慢摸索,到後來一定會愛上且離不開它的。

只要不沉迷和不花巨款在它身上,一切都不是問題!


自從去年公司發給手提電腦後,版主也成了手提電腦一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