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0, 2006

潮洲仔的故事

今期主角:潮州仔阿陈(ERIC TAN),来自槟城大山脚,想借部落格空间写一些小故事,希望读者看完后可以多多交流指教!

(一)16年来的感动

18-09-2006,第二次看见启贤大哥。

第一次则是在11年前,在光明日报的安排下,在槟城理科大学。

第一次听他的歌,则是早在1990年,当时还读着小学6年级。

第二次见他那天,我是一场为华小筹款义演的工委,所以有机会跟他靠得更近,而且还面对面交谈。

虽然他不认识我是“乜水”,但跟他握手合照时,心情真的是激动得快哭出来了。

“我爱你只因为我爱你,再多辛苦我都不在乎。”

这是他当晚第一首唱的歌,也是我16年前接触他的第一首歌。

16年了,第一次在现场听他唱出那么多自己的歌,包括:“我爱你”、“太傻”、“你是我的唯”、“KOPI O”、“爱情傀儡”、“思念谁”、“团圆”和“红尘来去一场梦”等等好歌。

16年来对这些经典歌曲的感动,当晚一次过有如洪水般涌上心头,真的差点就窒息了。

真的很震撼,他所唱出的每一首歌,全场的人听了都可以跟着他一起唱。我相信,当时快窒息的不止我一个。

站在后台往观众席看下去,真的可以看得出观众的眼神所流露出的那种感动,大家听得都快哭了。

不愧为大马歌神,真不是盖的。


为了启贤大哥,只好让本尊的样子曝光。感谢喜光太太的通融和安排,我才有机会跟欣赏了16年的启贤大哥合照。



*** *** ***


(二)真的饿的话,就把它吃光

记得小时候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,话说华盛顿砍倒了他爸爸的不懂什么树,他爸爸发现后很生气,但由于华盛顿勇于认错,承认是他干的,所以他爸爸原谅了他,还称赞他是个诚实的小孩。

但现今的社会,这招还行得通吗?

记得1995年,中四开学的第一个星期,有一节的课老师缺席,班上的情况理所当然地就陷入了无政府状态。

也忘了是我提议,还是钪凯(本部落常客)提议说去食堂买包吃,这时候,在旁的猴子,黑狗和几只禽兽也托我们买一份。

去到了食堂,买了包,付了钱,正想走回班的时候,令人闻之丧胆,外号“金刚”的纪律老师却迎面而来。

钪凯的第一句话是:“pit(闪人的意思),快跑!”

那时候的我,想起了华盛顿的故事,所以回头告诉钪凯说:“没关系的,告诉他我们真的是肚子饿,他会明白事理的。”

就这样,代志大条了(福建话:意思是事情糟糕了)。

金刚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你们两个到办公室等我!”

这时我心想,没关系,还没判死刑,还有得解释,于是就去办公室等他。

等着等着,金刚回来了,他问我们为什么上课时间去食堂买包?

我们就诚实地回答说,是因为真的肚子饿到不能“顶”了。

结果他给了我们两条路走:

1:把包都吃光!
2:以举重的姿势,双手拿<7740>包站在办公室外面,面对整个学校的同学,罚站到
放学为止!

当然不用说,我们不加思索地选择了第一条路。

如果没记错的话,当时总共买了9粒包咧!怎么办?又不可以做25仔(福建话:出卖朋友的人)把其同学供出来,没义气嘛。

结果,在没有得喝水的情况下,我们两个傻瓜硬把9粒包吃光了。

这时候,我开始了解华盛顿的故事可能是用来骗小孩的。我真的有够笨,还真的上了他的当!

我永远都记得金刚的那句话,“如果你们真的饿的话,就把包吃光。”


那是往日的回忆,而这张照片是拍来应景的,哈哈。

No comments: